05018 050169

人才發展人才發展

完整的訓練資源完整的訓練資源

投資人才等於投資企業未來,和潤企業相信員工成長才會帶動企業成長,2022年,和潤企業持續提供相關課程給予不同職級與部門的員工,透過課程強化員工職場競爭力,以及與時俱進的工作能力,也讓員工與主管皆可瞭解晉升所需職能及未來改善方向。 市場愈趨競爭,企業發展維度也愈趨複雜,員工要面對的工作環境與需要的能力,已非過去單一套學習系統可以滿足。因此和潤企業綜合公司中長期策略發展需求、組織與工作能力需求、以及個人發展需求,以在職訓練(On the Job Training (OJT教育訓練))、職場外訓練(Off the Job Training (OFF-JT))、自我發展訓練(Self Development)三個面向的培育方式,發展出多元化的教育訓練體系,藉以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競爭力和成就感。 投資人才等於投資企業未來,和潤企業相信員工成長才會帶動企業成長,2022年,和潤企業持續提供相關課程給予不同職級與部門的員工,透過課程強化員工職場競爭力,以及與時俱進的工作能力,也讓員工與主管皆可瞭解晉升所需職能及未來改善方向。 市場愈趨競爭,企業發展維度也愈趨複雜,員工要面對的工作環境與需要的能力,已非過去單一套學習系統可以滿足。因此和潤企業綜合公司中長期策略發展需求、組織與工作能力需求、以及個人發展需求,以在職訓練(On the Job Training (OJT教育訓練))、職場外訓練(Off the Job Training (OFF-JT))、自我發展訓練(Self Development)三個面向的培育方式,發展出多元化的教育訓練體系,藉以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競爭力和成就感。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和潤提供員工多元化的學習管道及訓練資源和潤提供員工多元化的學習管道及訓練資源

和潤提供員工多元化的學習管道及訓練資源

和潤企業結合公司願景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管道及訓練資源,並注重員工持續學習發展,故訂定「實體訓練施行要點」,規劃完整的訓練發展計畫與職涯發展藍圖。各層級roadmap計畫,2020年已展開業務主管璞玉班,2021年展開繁星班,2022年進行管理班。訓練對象涵蓋全公司同仁及主管。 和潤企業結合公司願景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管道及訓練資源,並注重員工持續學習發展,故訂定「實體訓練施行要點」,規劃完整的訓練發展計畫與職涯發展藍圖。各層級roadmap計畫,2020年已展開業務主管璞玉班,2021年展開繁星班,2022年進行管理班。訓練對象涵蓋全公司同仁及主管。

新人通識訓練新人通識訓練

為了讓新人能順利入職並融入和潤企業文化,公司規劃一系列「共通性基礎教育訓練課程」線上課程,內容包含人資相關制度與服儀規範、電腦與資安教育、公司簡介、個資法、反賄絡課程、車輛分期基本常識、車輛分期產品介紹、契約與法律常識、應用工具、作業流程等等,依據員工職能需求提供不同課程,所有訓練內容,皆是協助新進員工可以快速認識且融入公司,以及對自身職務有完整的認識。2022年總計共246人次受訓,總受訓時數達1,968小時。為了讓新人能順利入職並融入和潤企業文化,公司規劃一系列「共通性基礎教育訓練課程」線上課程,內容包含人資相關制度與服儀規範、電腦與資安教育、公司簡介、個資法、反賄絡課程、車輛分期基本常識、車輛分期產品介紹、契約與法律常識、應用工具、作業流程等等,依據員工職能需求提供不同課程,所有訓練內容,皆是協助新進員工可以快速認識且融入公司,以及對自身職務有完整的認識。2022年總計共246人次受訓,總受訓時數達1,968小時。

專業知識訓練專業知識訓練

根據不同工作職務之需求,提供符合專業領域之內外訓實體課程,例如在疫情期間為讓各項作業不受影響持續推進,特別為主管與人資提供遠端面試讀心術課程;為內部稽核人員提供查核技巧、內稽人員核心知識技能系列課程等,強化同仁專業能力及工作效率。根據不同工作職務之需求,提供符合專業領域之內外訓實體課程,例如在疫情期間為讓各項作業不受影響持續推進,特別為主管與人資提供遠端面試讀心術課程;為內部稽核人員提供查核技巧、內稽人員核心知識技能系列課程等,強化同仁專業能力及工作效率。

核心職能訓練核心職能訓練

設計通識課程以培養專業能力以外的軟實力,例如:職場充電系列課程。讓員工得以強化職場核心競爭能力,進而展現良好的績效表現與人際互動關係。設計通識課程以培養專業能力以外的軟實力,例如:職場充電系列課程。讓員工得以強化職場核心競爭能力,進而展現良好的績效表現與人際互動關係。

在職工作訓練(OJT)在職工作訓練(OJT)

由部門主管及資深員工指導部門同仁和新進同仁,透過互相研討方式,對日常工作、必要知識及技能等進行在職教育,共同強化同仁的工作能力。由部門主管及資深員工指導部門同仁和新進同仁,透過互相研討方式,對日常工作、必要知識及技能等進行在職教育,共同強化同仁的工作能力。

管理職能訓練管理職能訓練

針對領導統御、部屬培訓、組織規劃、專案管理、激勵員工等管理職能,設計一系列相關課程,像是針對業務主管舉行璞玉班兩年計畫,期以提升教練力。此外,公司十分重視學習新知,每月提供書籍雜誌並定時舉辦讀書會,藉由跨部門研討達到相互學習、知識分享之效。每年舉辦的讀書盛會,除了專業書籍分享、主題講座,亦提供軟性多元課程,例如:Team Building等,增加主管間互動與培養健全的身心靈,得見和潤企業對主管培育的重視。針對領導統御、部屬培訓、組織規劃、專案管理、激勵員工等管理職能,設計一系列相關課程,像是針對業務主管舉行璞玉班兩年計畫,期以提升教練力。此外,公司十分重視學習新知,每月提供書籍雜誌並定時舉辦讀書會,藉由跨部門研討達到相互學習、知識分享之效。每年舉辦的讀書盛會,除了專業書籍分享、主題講座,亦提供軟性多元課程,例如:Team Building等,增加主管間互動與培養健全的身心靈,得見和潤企業對主管培育的重視。

請往右滑動瀏覽
  • 業務主管璞玉班

考量業務單位相關主管應具備管理、領導、溝通、教練等綜合性職能,和潤企業規劃「業務主管教育訓練二年期專案計畫(璞玉班)」,參訓對象包括車輛分期、通路行銷、企業金融、電話行銷之處長、課長、副(課)處長等主管。 

璞玉班聘僱的講師亦具熟悉汽車金融產業的專業背景,同時擁有業務與管理之雙經驗,能夠深入產業問題並提出思考方向,作為策略發想或開啟跨部門合作之契機。

自2020年6月開始,璞玉班透過系統化課程與研討會,讓受訓員工在單向聽講之餘,也規劃分組研討、行動計畫發展、回訓檢討、情境模擬等互動環節,共學、共享彼此的學習經驗。2022年的課程主題為「願景管理及事業規劃」,透過深入淺出的影片、案例討論,讓學員了解建立團隊願景的重要性,進而促進整體團隊動力。
  • 繁星班
從2021年年中開始,和潤企業針對高專、領導管理階層員工規劃企劃力、簡報力、教練力等管理職能課程,進行人才梯隊培訓,稱為繁星班,目前共計有22人受訓,為令課程發揮學習效果,課前也規畫小組讀書會,促進彼此事前完成學習作業,以利交流。2022年共開設三堂課程,分別為「企劃力-PDCA高效工作術」、「簡報力-簡報邏輯與表達力」、「教練力-小團隊指導員的必修課」,提供管理職能之培訓,上課人次數達66人次,課程滿意度達4.8分。
  • 管理班
管理班主要成員為營業處主管,為有效帶領、管理部屬,須以公司目標、管理信念、核心價值作為首要考量。因此規劃「管理班」培養營業單位管理者團隊領導、計畫組織能力、團隊影響說服力等課程。2022年管理班以「團隊領導」為主題,辦理7小時課程,共計有27人受訓,課程滿意度達4.9。
  • 主管共識營
隨著組織成長、擴編,和潤企業舉辦主管共識營,透過課前閱讀、思考、實體課程等內容,快速提升室長級以上主管的經營與管理職能。2022年課程主題為「三創綠共生,和潤大未來」,針對綠能經濟進行相關資訊和知識的分享,受訓人次數達70人次。

ESG線上教育訓練ESG線上教育訓練

在ESG成為全球企業必修課程之際,和潤企業為將ESG深植每個和潤人的DNA,特別於主管共識營中安排ESG活動,藉由趨勢說明,引導同仁反思ESG對和潤企業的意義;更透過互動式遊戲,運用永續概念與生活經驗的連結,使同仁發想永續策略。此外,2021年起,更規劃全員「ESG線上教育訓練課程」,藉由設計年度主題讓同仁認識永續,並實踐於日常。課程內容中結合和潤企業之永續作為的分享,使同仁了解公司各項永續政策。2022年課程主題為「讓ESG從口號到落實,我可以這麼做」,受訓人次數達1,075人次。在ESG成為全球企業必修課程之際,和潤企業為將ESG深植每個和潤人的DNA,特別於主管共識營中安排ESG活動,藉由趨勢說明,引導同仁反思ESG對和潤企業的意義;更透過互動式遊戲,運用永續概念與生活經驗的連結,使同仁發想永續策略。此外,2021年起,更規劃全員「ESG線上教育訓練課程」,藉由設計年度主題讓同仁認識永續,並實踐於日常。課程內容中結合和潤企業之永續作為的分享,使同仁了解公司各項永續政策。2022年課程主題為「讓ESG從口號到落實,我可以這麼做」,受訓人次數達1,075人次。

多元化學習管道及自主學習機會多元化學習管道及自主學習機會

和潤企業深信員工是公司珍貴資產,是使公司持續成長的動力,員工持續學習發展,更是強化公司競爭力的基石,2022年和潤企業員工總訓練時數達10,610小時,平均每位員工受訓時數為 9.71小時。和潤企業深信員工是公司珍貴資產,是使公司持續成長的動力,員工持續學習發展,更是強化公司競爭力的基石,2022年和潤企業員工總訓練時數達10,610小時,平均每位員工受訓時數為 9.71小時。

請往右滑動瀏覽
員工類別主管非主管合計
接受訓練總時數1,250.53323,2305,797.510,610
員工總數86223466391,093
每名員工受訓的平均時數14.5415.099.349.079.71

註:主管為副課長級(含)以上,非主管為領組級(含)以下。

除了職場核心職能相關的訓練課程,和潤亦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管道,勉勵員工能把握機會積極自主學習以提升工作專業,相關學習管道內容如下:除了職場核心職能相關的訓練課程,和潤亦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管道,勉勵員工能把握機會積極自主學習以提升工作專業,相關學習管道內容如下:

豐富的線上課程豐富的線上課程

和潤企業提供員工線上學習教育(E-Learning),透過線上學習平台「和潤EZ學習網」,每季提供一般員工必修及主管必修課程外,另提供多元且豐富選修線上課程,讓同仁學習不受時間、空間之限制,大大提升學習效率。 2022年和潤企業除了每一季規定各職級1-2門必修課程以及一般人員3門的選修課程,提供多達34門多元的選修課程,更於每月寄發各部門修課狀況予主管,提醒同仁上課,因此使用平台的頻率比以往增加許多。其中,同仁針對線上課程內容更予以許多正面回饋,如課程內容豐富有趣,不管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皆有所提升。 和潤企業提供員工線上學習教育(E-Learning),透過線上學習平台「和潤EZ學習網」,每季提供一般員工必修及主管必修課程外,另提供多元且豐富選修線上課程,讓同仁學習不受時間、空間之限制,大大提升學習效率。 2022年和潤企業除了每一季規定各職級1-2門必修課程以及一般人員3門的選修課程,提供多達34門多元的選修課程,更於每月寄發各部門修課狀況予主管,提醒同仁上課,因此使用平台的頻率比以往增加許多。其中,同仁針對線上課程內容更予以許多正面回饋,如課程內容豐富有趣,不管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皆有所提升。

專業的講師團隊專業的講師團隊

提升人員專業素質是必要也是企業長期努力的工作,和潤積極投入培育員工成為內部種子講師,針對業務內容、產品介紹、成功案例分享等相關資訊進行內部傳授課程,透過與內部資深的員工相互交流討論,甚至設計教材授課以激勵同仁在專業領域上不斷成長,更能有效進行知識管理,塑造組織學習文化進而擔任知識經驗傳承的導師。提升人員專業素質是必要也是企業長期努力的工作,和潤積極投入培育員工成為內部種子講師,針對業務內容、產品介紹、成功案例分享等相關資訊進行內部傳授課程,透過與內部資深的員工相互交流討論,甚至設計教材授課以激勵同仁在專業領域上不斷成長,更能有效進行知識管理,塑造組織學習文化進而擔任知識經驗傳承的導師。

定期發行內容電子報和期刊定期發行內容電子報和期刊

和潤定期提供員工多樣化的內部刊物-《和潤E-news學院》電子月報,讓員工可定期獲知產業訊息、集團與公司動態、知識分享、社團天地、員工天地及旅遊等相關資訊。和潤定期提供員工多樣化的內部刊物-《和潤E-news學院》電子月報,讓員工可定期獲知產業訊息、集團與公司動態、知識分享、社團天地、員工天地及旅遊等相關資訊。

設立績效評核及輪調制度設立績效評核及輪調制度

為鼓勵員工追求卓越的績效表現,並達成意見溝通、工作改善、調薪晉升、培訓發展等目的,和潤設有完整的績效評核制度,並訂定績效考核辦法。和潤全體員工每年均需接受定期績效與職能評核,接受定期績效評核比例為100%,評核表類別包含:KPI評核表、職能評核、回饋問卷等。 透過評核表並訂立明確有效的評核及獎懲制度,也會依各階層人才設定關鍵行為及指標,檢核員工的工作績效。透過績效與職能評核,可協助和潤找到潛力及適任之人才,也讓員工能更投入工作。此外,和潤擁有完善職涯輪調發展制度,可藉由輪調機制,讓員工可以透過職位間的轉換更深入公司運作,以成為「通才」作為職涯目標。 為鼓勵員工追求卓越的績效表現,並達成意見溝通、工作改善、調薪晉升、培訓發展等目的,和潤設有完整的績效評核制度,並訂定績效考核辦法。和潤全體員工每年均需接受定期績效與職能評核,接受定期績效評核比例為100%,評核表類別包含:KPI評核表、職能評核、回饋問卷等。 透過評核表並訂立明確有效的評核及獎懲制度,也會依各階層人才設定關鍵行為及指標,檢核員工的工作績效。透過績效與職能評核,可協助和潤找到潛力及適任之人才,也讓員工能更投入工作。此外,和潤擁有完善職涯輪調發展制度,可藉由輪調機制,讓員工可以透過職位間的轉換更深入公司運作,以成為「通才」作為職涯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