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06 043014

供應商管理與綠色採購供應商管理與綠色採購

供應商管理與綠色採購供應商管理與綠色採購

和潤於2020年制定供應商管理政策,除了確保供應商供貨的品質、交期、價格及服務之能力外,更規範供應商需在安全、環保、環境衛生等領域遵循相關規範,除了提高雙方企業經營績效、維護維護基本人權及勞工權益,更重要的是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另外,我們會針對登錄供應商名冊進行年度和日常的評核,為有效管理,對供應商進行分類與分級,循序漸進盤點掌握供應鏈的整體狀況。管理方法以書面審查、日常供應商記錄或實地稽核方式進行檢核,和潤也依照供應商的品質、驗收程度、配合度、工地安全事件及永續議題幾大領域,進行管理與評核,作為風險管理之依據。 評核結果共分三級,通過評核的供應商,將簽署簽屬供應商承諾書,與和潤共同承諾一起追求企業永續發展之目標,堅實雙方相互信賴與成長的夥伴關係。 和潤企業供應商的類別主要為營建修繕、辦公家具、網路/電信、空調、影印/事務機等,每年皆會進行供應商考核評估,要求供應商對於工安及人員管理必須符合政府規範,2022年與和潤企業合作之供應商共有46家,供應商考核比率為100%,考核結果為A級52% (24家)、B級48%(22家)、無C級之供應商。和潤於2020年制定供應商管理政策,除了確保供應商供貨的品質、交期、價格及服務之能力外,更規範供應商需在安全、環保、環境衛生等領域遵循相關規範,除了提高雙方企業經營績效、維護維護基本人權及勞工權益,更重要的是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另外,我們會針對登錄供應商名冊進行年度和日常的評核,為有效管理,對供應商進行分類與分級,循序漸進盤點掌握供應鏈的整體狀況。管理方法以書面審查、日常供應商記錄或實地稽核方式進行檢核,和潤也依照供應商的品質、驗收程度、配合度、工地安全事件及永續議題幾大領域,進行管理與評核,作為風險管理之依據。 評核結果共分三級,通過評核的供應商,將簽署簽屬供應商承諾書,與和潤共同承諾一起追求企業永續發展之目標,堅實雙方相互信賴與成長的夥伴關係。 和潤企業供應商的類別主要為營建修繕、辦公家具、網路/電信、空調、影印/事務機等,每年皆會進行供應商考核評估,要求供應商對於工安及人員管理必須符合政府規範,2022年與和潤企業合作之供應商共有46家,供應商考核比率為100%,考核結果為A級52% (24家)、B級48%(22家)、無C級之供應商。

請往右滑動瀏覽
年度評核
  • 品質:施工、供貨等品質穩定度。
  • 配合度:供應商對公司需求的及時性及配合性。
  • 驗收:驗收是否達標準。
  • 工安事件:供應商是否有發生工安事件。
  • 永續議題:•環境保護(如,使用環保標章清潔用品)及人權評核。 
日常評核
  • 針對日常供應商發生之任何異常情況,執行記錄,提供作為年度評核之依據。



請往右滑動瀏覽
供應商分級風險度管理措施結果說明
A級低風險無異常,合格供應商
52%
-
B級中風險異常,列入待觀察廠商或不予合作
48%
-
C級高風險異常,不予往來並取消資格
0%-

和潤企業秉持產品、零件、原料在地採購原則與供應商共同推動企業永續,2022年在地採購比例達100%;同時,和潤企業以優先採購具備環保/節能/省水/綠建材標章為目標,採購範圍包含清潔用品、紙張以及資訊產品等。 2022年綠色採購金額達489萬元,較前一年度成長29.4%,佔年度總採購金額之8%,和潤企業將持續選擇與優質且兼具環保精神的供應商合作,共同落實友善和永續環境之理念。和潤企業秉持產品、零件、原料在地採購原則與供應商共同推動企業永續,2022年在地採購比例達100%;同時,和潤企業以優先採購具備環保/節能/省水/綠建材標章為目標,採購範圍包含清潔用品、紙張以及資訊產品等。 2022年綠色採購金額達489萬元,較前一年度成長29.4%,佔年度總採購金額之8%,和潤企業將持續選擇與優質且兼具環保精神的供應商合作,共同落實友善和永續環境之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