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083 043052

環境參與環境參與

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

和潤企業為節能減碳不遺餘力,在營運日常中,也盡可能推動節能作為,養成同仁環境保護的意識之外,更落實在工作環境之中,像是「過三關:關電腦、關電燈、關冷氣」的日常檢查。2022年,和潤企業持續積極響應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發起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環保節能活動,此外,亦攜手子公司、邀請合作夥伴,共同參與本次活動,擴大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環境變遷的重要性。 我們更將2022年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所節省下來的電費,捐贈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愛盲庇護工場添購工作圍裙及手工皂包裝設備,協助視障朋友在設備充足的情形下,順利生產果乾禮盒及手工皂產品,穩定營收。持續滾動善的循環,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和潤企業為節能減碳不遺餘力,在營運日常中,也盡可能推動節能作為,養成同仁環境保護的意識之外,更落實在工作環境之中,像是「過三關:關電腦、關電燈、關冷氣」的日常檢查。2022年,和潤企業持續積極響應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發起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環保節能活動,此外,亦攜手子公司、邀請合作夥伴,共同參與本次活動,擴大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環境變遷的重要性。 我們更將2022年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所節省下來的電費,捐贈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愛盲庇護工場添購工作圍裙及手工皂包裝設備,協助視障朋友在設備充足的情形下,順利生產果乾禮盒及手工皂產品,穩定營收。持續滾動善的循環,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image
image

和潤減碳全員啟動 綠色辦公Let's Go!和潤減碳全員啟動 綠色辦公Let's Go!

和潤企業響應並落實綠色辦公的永續精神,我們從日常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做起。2024年響應世界地球月,更分別就節省能資源、源頭減量、環境綠美化等不同面向,推出「和潤節能懶人包」資訊,透過生活化且圖像化的方式,讓同仁與夥伴一同實踐綠生活,除了辦公更環保外,又可節省資源並兼顧健康和安全!和潤企業響應並落實綠色辦公的永續精神,我們從日常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做起。2024年響應世界地球月,更分別就節省能資源、源頭減量、環境綠美化等不同面向,推出「和潤節能懶人包」資訊,透過生活化且圖像化的方式,讓同仁與夥伴一同實踐綠生活,除了辦公更環保外,又可節省資源並兼顧健康和安全!

和潤減碳懶人包|一個簡單小行動,也能產生大改變和潤減碳懶人包|一個簡單小行動,也能產生大改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認養漳和濕地認養漳和濕地

漳和濕地是新北市首座都會型人工濕地,同時具有污水處理、生態保育、棲地復育、滯洪調節等功能,濕地總面積為6.7公頃,水域面積約0.9公頃,蝴蝶116種、蜻蜓及豆娘48種、植物369種,年固碳量41公噸,相當於1個家庭20年用電所產生的碳量。 和潤企業推動環境永續不於餘力,於2022年成為首家認養漳和濕地的企業,攜手公部門一同維護濕地環境,除捐贈冠名防水褲青蛙裝外,未來將投入近200名員工挽袖進行水域、陸域有害外來種移除作業,並為這片生存著600多種動植物的生態進行定期性環境維護工作,以降低環境衝擊和保持物種與環境和諧共存的空間。漳和濕地是新北市首座都會型人工濕地,同時具有污水處理、生態保育、棲地復育、滯洪調節等功能,濕地總面積為6.7公頃,水域面積約0.9公頃,蝴蝶116種、蜻蜓及豆娘48種、植物369種,年固碳量41公噸,相當於1個家庭20年用電所產生的碳量。 和潤企業推動環境永續不於餘力,於2022年成為首家認養漳和濕地的企業,攜手公部門一同維護濕地環境,除捐贈冠名防水褲青蛙裝外,未來將投入近200名員工挽袖進行水域、陸域有害外來種移除作業,並為這片生存著600多種動植物的生態進行定期性環境維護工作,以降低環境衝擊和保持物種與環境和諧共存的空間。

image
image

綠能公益行動計畫綠能公益行動計畫

和潤企業秉持關愛台灣土地的精神,將ESG融入企業營運策略中,內化於本業,運用本身核心專業,2023年規劃「綠能公益行動計畫」,攜手關係到用路安全、急需太陽能路燈的新竹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該基金會園區13座路燈年久失修,影響身心障礙者、基金會員工夜間用路安全,了解迫切需求後我們立即啟動計畫,完成太陽能路燈,用綠能助人心想事成,用綠電照亮各社會角落,並持續朝社會共融、環境永續之路邁進。和潤企業秉持關愛台灣土地的精神,將ESG融入企業營運策略中,內化於本業,運用本身核心專業,2023年規劃「綠能公益行動計畫」,攜手關係到用路安全、急需太陽能路燈的新竹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該基金會園區13座路燈年久失修,影響身心障礙者、基金會員工夜間用路安全,了解迫切需求後我們立即啟動計畫,完成太陽能路燈,用綠能助人心想事成,用綠電照亮各社會角落,並持續朝社會共融、環境永續之路邁進。

image

響應集團一車一樹響應集團一車一樹

和潤企業持續響應集團「TOYOTA一車一樹」活動,結合集團關係企業的力量守護台灣逐漸退縮的海岸線,於2022年9月在基隆環保復育公園種下超過500株樹苗,除了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外,更能水土保持防止基隆海岸持續退縮的問題,達成保護台灣海岸林與減碳的目標。和潤企業以實際的行動植樹造林、減碳愛地球,希冀藉由我們的努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海岸線退縮問題的重視,讓台灣得以重現美麗的綠色海岸線,以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和潤企業持續響應集團「TOYOTA一車一樹」活動,結合集團關係企業的力量守護台灣逐漸退縮的海岸線,於2022年9月在基隆環保復育公園種下超過500株樹苗,除了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外,更能水土保持防止基隆海岸持續退縮的問題,達成保護台灣海岸林與減碳的目標。和潤企業以實際的行動植樹造林、減碳愛地球,希冀藉由我們的努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海岸線退縮問題的重視,讓台灣得以重現美麗的綠色海岸線,以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