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29 050133

社會關懷社會關懷

推廣道路安全教育推廣道路安全教育

和潤企業長年耕耘汽車金融業,倡導用路人安全議題是企業使命。台灣機車每年發生難以計數的大小事故,平均一年奪走千條性命,要降低汽機車的奪命危機,倡導用路人的自我防衛駕駛意識是關鍵。 機車分期付款是和潤企業核心業務之一,和潤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視機車道安為重大使命,深知機車駕訓知能紮根是不容易的,需要持續不斷地累積,為讓更多人認識考照前先上駕訓班之重要性,2022年,和潤企業與臺北市區監理所共同合作拍攝一幽默有趣宣傳影片,透過豐富多元的角色與場景,傳達「騎車上駕訓 安全不靠運」口號,強化大眾對機車駕訓的記憶點,以及機車駕訓班內容說明,期望提升大眾考照前上駕訓觀念。此部影片也捐贈予交通部,並於各大監理站、駕訓班、媒體平台作播放。希望在產官學共同努力下,突破過往,真正為台灣交通安全帶來助益,讓機車道安不再是口號! 此外,我們亦贊助50萬元,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符合資格者進行駕訓班課程,期盼透過長期性宣導與實際行動,為營造安全用路環境盡一份心力。 和潤企業長年耕耘汽車金融業,倡導用路人安全議題是企業使命。台灣機車每年發生難以計數的大小事故,平均一年奪走千條性命,要降低汽機車的奪命危機,倡導用路人的自我防衛駕駛意識是關鍵。 機車分期付款是和潤企業核心業務之一,和潤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視機車道安為重大使命,深知機車駕訓知能紮根是不容易的,需要持續不斷地累積,為讓更多人認識考照前先上駕訓班之重要性,2022年,和潤企業與臺北市區監理所共同合作拍攝一幽默有趣宣傳影片,透過豐富多元的角色與場景,傳達「騎車上駕訓 安全不靠運」口號,強化大眾對機車駕訓的記憶點,以及機車駕訓班內容說明,期望提升大眾考照前上駕訓觀念。此部影片也捐贈予交通部,並於各大監理站、駕訓班、媒體平台作播放。希望在產官學共同努力下,突破過往,真正為台灣交通安全帶來助益,讓機車道安不再是口號! 此外,我們亦贊助50萬元,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符合資格者進行駕訓班課程,期盼透過長期性宣導與實際行動,為營造安全用路環境盡一份心力。

image
和潤企業攜手臺北市區監理所共同推動機車道安計畫!和潤企業攜手臺北市區監理所共同推動機車道安計畫!

弱勢關懷弱勢關懷

安得烈食物銀行食物箱活動安得烈食物銀行食物箱活動

安得烈食物銀行自2011年起,投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等工作,以關懷弱勢家庭中的15歲兒少生活教育需求為主要任務。 和潤企業關注弱勢家庭需求,因此於2020年,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共同發起「和潤豐Food愛,幸福無所不在」活動,秉持「做好事 一起來」的精神,2022年和潤企業邀請企業合作夥伴組成「豐Food愛聯盟」,包括日商瑞穗銀行、玉山商業銀行、台新綜合證券、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等,一起送豐Food愛到全台,3年來已累積投入220萬、幫助2600個家庭。 和潤企業以實際行動,透過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不僅擴大加碼捐款100萬元以客製化食物箱給予援助,更安排全台同仁參與志工服務,協助食物箱的包裝,希望每個食物箱,不僅是填飽肚子的糧食,心靈上的糧食也甚為重要,因為這將會影響一個人未來的發展。因此,特地將食物箱規劃為「身、心、靈的食物箱」。食物箱裝載的除了每月健康營養食品外,裡面也放置鼓勵慰問孩童的卡片、知識教育等心靈層面的補給品,盼以文字的力量,給予孩童溫暖與關愛,健全孩童未來身心靈的發展。 安得烈食物銀行自2011年起,投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等工作,以關懷弱勢家庭中的15歲兒少生活教育需求為主要任務。 和潤企業關注弱勢家庭需求,因此於2020年,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共同發起「和潤豐Food愛,幸福無所不在」活動,秉持「做好事 一起來」的精神,2022年和潤企業邀請企業合作夥伴組成「豐Food愛聯盟」,包括日商瑞穗銀行、玉山商業銀行、台新綜合證券、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等,一起送豐Food愛到全台,3年來已累積投入220萬、幫助2600個家庭。 和潤企業以實際行動,透過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不僅擴大加碼捐款100萬元以客製化食物箱給予援助,更安排全台同仁參與志工服務,協助食物箱的包裝,希望每個食物箱,不僅是填飽肚子的糧食,心靈上的糧食也甚為重要,因為這將會影響一個人未來的發展。因此,特地將食物箱規劃為「身、心、靈的食物箱」。食物箱裝載的除了每月健康營養食品外,裡面也放置鼓勵慰問孩童的卡片、知識教育等心靈層面的補給品,盼以文字的力量,給予孩童溫暖與關愛,健全孩童未來身心靈的發展。

安得烈食物銀行食物箱活動
安得烈食物銀行食物箱活動安得烈食物銀行食物箱活動

支持身心障礙朋友支持身心障礙朋友

和潤企業連續兩年以實際行動關懷愛盲基金會,積極將資源投入社會公益,於端午節認購「手不盲端午禮盒」,餽贈給每位員工。每逢佳節是愛盲庇護工場最忙碌的時段,2022年由和潤員工自行前往新店愛盲庇護工場當志工,展現滿滿的熱忱!從入盒、包裝、裝箱、點數量,通通由員工親手完成,利用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迅速且有效率完成500份禮盒組裝。每一份禮盒由經訓練的身心障礙者手工包裝,每一口都是庇護青年最用心的愛,和潤企業希望同仁在享用好禮時,也能感受到身心障礙朋友們的用心。和潤企業連續兩年以實際行動關懷愛盲基金會,積極將資源投入社會公益,於端午節認購「手不盲端午禮盒」,餽贈給每位員工。每逢佳節是愛盲庇護工場最忙碌的時段,2022年由和潤員工自行前往新店愛盲庇護工場當志工,展現滿滿的熱忱!從入盒、包裝、裝箱、點數量,通通由員工親手完成,利用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迅速且有效率完成500份禮盒組裝。每一份禮盒由經訓練的身心障礙者手工包裝,每一口都是庇護青年最用心的愛,和潤企業希望同仁在享用好禮時,也能感受到身心障礙朋友們的用心。

社會救助社會救助

共同防疫為社會貢獻共同防疫為社會貢獻

對抗疫情為全民之責,企業更有責任照顧員工,和潤從企業制度到人資策略都有相對應的調整,即為確保員工與客戶的身心安全健康。 此外,並對外界社會所有需要付出關心與實際援助之單位,貢獻一己之力。在2021年雙北疫情嚴峻期間,企業各界皆不吝伸出援手相助共度疫患,和潤全體同仁為答謝第一線醫護同仁,為守護家園竭力付出,因此分別以捐款、捐贈便當之行動,支援醫護量能與物資需求。對抗疫情為全民之責,企業更有責任照顧員工,和潤從企業制度到人資策略都有相對應的調整,即為確保員工與客戶的身心安全健康。 此外,並對外界社會所有需要付出關心與實際援助之單位,貢獻一己之力。在2021年雙北疫情嚴峻期間,企業各界皆不吝伸出援手相助共度疫患,和潤全體同仁為答謝第一線醫護同仁,為守護家園竭力付出,因此分別以捐款、捐贈便當之行動,支援醫護量能與物資需求。

請往右滑動瀏覽
行動
合作單位/受益對象
金額
具體行為
防疫捐款
台北巿政府、新北巿政府防疫專戶
600萬元
捐款600萬元予台北巿政府和新北巿政府防疫專戶,以積極行動支援醫護量能、物資需求
醫護人員便當捐贈
醫護人員
75.8萬元
為感謝與體恤退職、退休醫護同仁一肩扛起防疫重任,共捐贈7,580個便當,期望北市退職、退休醫護人員用餐無虞,營養均衡,可以全心專注於第一線防疫照護
捐款600萬元予台北巿政府和新北巿政府防疫專戶
捐款600萬元予台北巿政府和新北巿政府防疫專戶捐款600萬元予台北巿政府和新北巿政府防疫專戶

永續環境永續環境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

和潤企業為節能減碳不遺餘力,在營運日常中,也盡可能推動節能作為,養成同仁環境保護的意識之外,更落實在工作環境之中,像是「過三關:關電腦、關電燈、關冷氣」的日常檢查。2022年,和潤企業持續積極響應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發起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環保節能活動,此外,亦攜手子公司、邀請合作夥伴,共同參與本次活動,擴大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環境變遷的重要性。 我們更將2022年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所節省下來的電費,捐贈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愛盲庇護工場添購工作圍裙及手工皂包裝設備,協助視障朋友在設備充足的情形下,順利生產果乾禮盒及手工皂產品,穩定營收。持續滾動善的循環,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和潤企業為節能減碳不遺餘力,在營運日常中,也盡可能推動節能作為,養成同仁環境保護的意識之外,更落實在工作環境之中,像是「過三關:關電腦、關電燈、關冷氣」的日常檢查。2022年,和潤企業持續積極響應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發起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環保節能活動,此外,亦攜手子公司、邀請合作夥伴,共同參與本次活動,擴大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環境變遷的重要性。 我們更將2022年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所節省下來的電費,捐贈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愛盲庇護工場添購工作圍裙及手工皂包裝設備,協助視障朋友在設備充足的情形下,順利生產果乾禮盒及手工皂產品,穩定營收。持續滾動善的循環,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和潤企業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響應影片和潤企業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響應影片

認養漳和濕地認養漳和濕地

漳和濕地是新北市首座都會型人工濕地,同時具有污水處理、生態保育、棲地復育、滯洪調節等功能,濕地總面積為6.7公頃,水域面積約0.9公頃,蝴蝶116種、蜻蜓及豆娘48種、植物369種,年固碳量41公噸,相當於1個家庭20年用電所產生的碳量。 和潤企業推動環境永續不於餘力,於2022年成為首家認養漳和濕地的企業,攜手公部門一同維護濕地環境,除捐贈冠名防水褲青蛙裝外,未來將投入近200名員工挽袖進行水域、陸域有害外來種移除作業,並為這片生存著600多種動植物的生態進行定期性環境維護工作,以降低環境衝擊和保持物種與環境和諧共存的空間。 漳和濕地是新北市首座都會型人工濕地,同時具有污水處理、生態保育、棲地復育、滯洪調節等功能,濕地總面積為6.7公頃,水域面積約0.9公頃,蝴蝶116種、蜻蜓及豆娘48種、植物369種,年固碳量41公噸,相當於1個家庭20年用電所產生的碳量。 和潤企業推動環境永續不於餘力,於2022年成為首家認養漳和濕地的企業,攜手公部門一同維護濕地環境,除捐贈冠名防水褲青蛙裝外,未來將投入近200名員工挽袖進行水域、陸域有害外來種移除作業,並為這片生存著600多種動植物的生態進行定期性環境維護工作,以降低環境衝擊和保持物種與環境和諧共存的空間。

image

響應集團一車一樹響應集團一車一樹

和潤企業持續響應集團「TOYOTA一車一樹」活動,結合集團關係企業的力量守護台灣逐漸退縮的海岸線,於2022年9月在基隆環保復育公園種下超過500株樹苗,除了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外,更能水土保持防止基隆海岸持續退縮的問題,達成保護台灣海岸林與減碳的目標。和潤企業以實際的行動植樹造林、減碳愛地球,希冀藉由我們的努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海岸線退縮問題的重視,讓台灣得以重現美麗的綠色海岸線,以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和潤企業持續響應集團「TOYOTA一車一樹」活動,結合集團關係企業的力量守護台灣逐漸退縮的海岸線,於2022年9月在基隆環保復育公園種下超過500株樹苗,除了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外,更能水土保持防止基隆海岸持續退縮的問題,達成保護台灣海岸林與減碳的目標。和潤企業以實際的行動植樹造林、減碳愛地球,希冀藉由我們的努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海岸線退縮問題的重視,讓台灣得以重現美麗的綠色海岸線,以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image
image

綠能公益綠能公益

和潤企業秉持關愛台灣土地的精神,將ESG融入企業營運策略中,內化於本業,運用本身核心專業,2023年規劃「綠能公益行動計畫」,攜手關係到用路安全、急需太陽能路燈的新竹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該基金會園區13座路燈年久失修,影響身心障礙者、基金會員工夜間用路安全,了解迫切需求後我們立即啟動計畫,完成太陽能路燈,用綠能助人心想事成,用綠電照亮各社會角落,並持續朝社會共融、環境永續之路邁進。和潤企業秉持關愛台灣土地的精神,將ESG融入企業營運策略中,內化於本業,運用本身核心專業,2023年規劃「綠能公益行動計畫」,攜手關係到用路安全、急需太陽能路燈的新竹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該基金會園區13座路燈年久失修,影響身心障礙者、基金會員工夜間用路安全,了解迫切需求後我們立即啟動計畫,完成太陽能路燈,用綠能助人心想事成,用綠電照亮各社會角落,並持續朝社會共融、環境永續之路邁進。

image
和潤企業綠能公益行動-希望之光和潤企業綠能公益行動-希望之光

文化支持文化支持

和潤企業及旗下子公司結合本業支持文化發展(浪人祭、浮現祭、國片包場、戲劇欣賞、原民文化支持等)。同時鼓勵同仁參與各項藝文活動,陶冶性情提升藝文賞析能力,更能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在地文化。和潤企業及旗下子公司結合本業支持文化發展(浪人祭、浮現祭、國片包場、戲劇欣賞、原民文化支持等)。同時鼓勵同仁參與各項藝文活動,陶冶性情提升藝文賞析能力,更能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在地文化。

2023年投入之相關資源(經費支持、產品服務、員工參與、宣傳推廣等)逾新台幣500萬元。2023年投入之相關資源(經費支持、產品服務、員工參與、宣傳推廣等)逾新台幣500萬元。
和潤企業, ESG, 文化支持
和潤企業透過多元行動支持藝文發展和潤企業透過多元行動支持藝文發展